2015/09/30

【台北】新生南路、濟南路口散步懷想



今天剛好到這附近去開會,中午結束後在附近散步,高中一個人在此晃蕩的記憶湧上心頭。念延平高中三年中有兩年,放學會步行到城中圖書館念書,那段時間應該是我最自由的時刻。

我不跟隨著同學到南陽街補習,想要自己念書就好,而延平是一所只要考試考好,甚麼都不太會管的學校(就我認知),上課的時候只要不吵鬧,要念自己的書,老師基本上也都很尊重,或許從小到大就很習慣自己念書,到這圖書館沒甚麼壓力,我只要按時把高中三年的教科書溫習完,周而復始的念書考試寫題目,在學校的排名居然穩定的進步了。

高中時(1985-1988)的新生南路當然已經都加了蓋,這張從麵店翻拍的黑白照片應該還要更早,那時濟南路上有兩家麵店,今天中午進去了其中一家,點了我最常點的雜醬麵,不過整個味道完全不同,當時的老婆婆掌廚,現在都是越南籍太太,我也忘了這家麵店的店名與詳細的位置,搞不好也不是以前那家了。

當年我經常點了炸醬麵,然後等了半小時催了好幾次都被遺忘,婆婆都會多放一些菜給我。今天這種情況又發生了,點了一碗湯忘了上,不過我想若沒上就算了,機靈的越南籍太太發現了,現在的服務比上以前要好太多了,但麵中卻失去了某種味道。

從麵店走到圖書館還會經過一個排水溝,有點臭,但是卻告訴我要開始努力念書了,進入圖書館溫習完進度,圖書館關門,繁星向我微笑,慢慢的等公車回家,周而復始規律的生活,像極了修練,那樣的日子應該永遠不再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