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 城南系列的書香之路



今天的導覽開始還是一樣開頭講了台北市的都市計劃,從艋舺、大稻埕、台北城、西門町、城南,然後往東邊發展。其實瑠公圳也是一樣這樣的由西往東的開發。這個看 1939的瑠公圳水利組合圖應該可以很清楚。

然後帶進去了幾家書店,舊香居、永楽座(剛好在放紀錄片欣賞)、明目書社、女書店、台灣ㄟ店、唐山書店(地下)、茉莉總店

其中沒有進去的,流浪ing書店、雅博客、聯經上海、誠品、胡思、古今書廊、茉莉影音館。

其中大致上提了台北書街聚落的遷移歷史,新書、二手書、回頭書、簡體書等,在台北有著獨特的發展(廢話,全世界各地都一樣),不過政府介入的比例,比起世界上各國,我們只要政府介入,往往搞死一個產業(例如:運動中心、圖書館等),有時候又會希望政府不要介入的矛盾心態。

感謝書店老闆建了那麼好的地方讓大家有看書買書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