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阿罩霧風雲》落子Attabu II ,歷史如何說,總有人不滿意,但總是要開始說



從「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的紀錄片拍攝開始,利用照片、動畫、到擬蠟像裝扮的拍攝模式,是拍攝影片節省成本的方式。

看了這部以台灣家族的主題的電影,其實讀了一部以台灣為主的台灣史,即使是台灣人,仔細思量後每一個時代的遭遇都很矛盾,這些歷史事件之後,或許看過的人每一個人的想法都大不相同,而我們有大聲的說出我們的想法嗎?

每經過一次政權的輪替,有錢人的家族就會換一次老闆,而是否能夠永久的保存家產,讓家族持續的興旺,若當成一個企業來看,霧峰林家所做的事情都沒有錯,而且要在一個時代中持續的發聲,一直是很難的抉擇。

從清國到日本,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抉擇,林家真的實實在在的參與了這個時代。

看完後在電梯內遇到 686,他說這部片不只是只有國語版本,下次應該來聽聽台語版本的旁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