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台北】溫羅汀書街導覽



這是某大資訊公司所辦的導覽活動,因為我曾是資訊業的上班族,很開心帶大家在這附近的書店走,上次太囉說講了三個多小時,今天很節制的專心講書街歷史與八卦。

1. 地理位置:溫羅汀、重慶南路、牯嶺街、中華商場、光華商場、大安森林公園、中山雙連地下街

2. 書店種類:二手書店、主題書店、複合型、連鎖書店、回頭書、簡體書等(複合式的不只是現在的咖啡書店,以前書店也是複合風格,有編輯部)

3. 有經過或進入的店:*茉莉、胡思、古今書廊、雅舍、*唐山、南天、*永樂座、雅博客、*台灣ㄟ店、明目書社、女書店、*旅人書店、*河邊生活、*伊聖斯、欒樹下

4. 同場加映:洋和混和、青田街的市定古蹟、福州街11號、昭和町的形成。

今天在導覽前老天爺很配合的下了一點雨,散步的氣溫宜人,上班族可能還是不習慣步行走那麼遠,解散時看大家已經快癱了。帶了這家資訊公司兩場的導覽,希望還有下一次啊!

最後,我又走回了青田七六,路上有不少神奇寶貝球,在後院水池也有一個捕獲點喔!— 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