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台北】永康街的御林芯茶苑,可以上二樓品茶



今天在永康街晃了一圈,中午炎熱又非假日所以人比較少,晃了一下藥妝店,買了萊姆園的飲料,街上許多手做包包、小品商店,並且去了永康街 53-1號的御林芯茶苑。

遇到了店長,是有氣質的老書友 Sprina,我們一聊就停不下來!

聊到了台灣茶的產區,各有各的特色,還有泡茶的心情,沖煮咖啡量化到底適不適合用於泡茶之類的,我體會最深刻的是她說:厲害的茶人應該是用最適當的方式泡茶。

這句話打敗所有的泡茶原理,我們追求器具之美,使用鐵壺軟化水質,尋找昂貴的茶葉,千年的茶氣,聞名製茶人的結晶,這些,都比不上適當的泡茶啊!

她用低溫泡三峽的碧螺春,淡淡的清香,在外頭炎熱的氣溫,裏頭只聞得幾許花香味,或許我回家的心情不同,再也聞不到如此的芬芳吧?

除了碧螺春,也帶了一包茶梅,我喜歡未乾的果乾蜜餞,配茶剛好。離開時才知道二樓上有茶館,低調的老闆,沒有明顯的大肆宣傳,對於各式茶葉的沖煮方法認識頗深,這真是茶葉透漏的人情味。量化重要嗎?我會說重要,但是對於人情味,更重要!— 在御林芯茶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