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名古屋】20170706@02:KOMEDA、德川園、德川美術館、蓬左文庫、支留比亜、JAZZ&Coffee YURI、台灣拉麵

1. 【名古屋】KOMEDA コメダ珈琲店,葵店
2. 德川園、德川美術館、蓬左文庫(本篇)
3. 【名古屋】支留比亜徳川店(支留比亞)
4. 【名古屋】JAZZ&Coffee YURI 的聲音
5. 電視塔與綠洲21(有空再貼好了)
6. 【名古屋】一定要吃不是台灣的台灣拉麵




德川園、德川美術館、蓬左文庫,每個貴族的庭園都好大,雖然裡面的元素大致相同,但是景致看起來就不同,若可以知道為何這樣設計的歷史時代背景,應該很有趣。

德川園是德川光友興建的隱居之地,德川光友是德川將軍直系的尾張藩第二代,大曾根宅邸,就是他的住宅,所以庭園中有大曾根瀑布。一般庭園都有龜島的元素,這邊也不例外,象徵長生不老,而這個龜島上有一顆松樹代表仙鶴,所以這是整合一起的龜島與鶴島,實體上比喻佐久島、篠島、日間賀島三島一體,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西堤,是模仿杭州西湖的西堤,1695年的庭園,融入了蘇東坡被貶到杭州的景象,不知道只是單純的喜歡中國詩詞文化,還是有其他的意義呢?

德川園的龍門瀑布與大曾根瀑布都需要很多抽水,龍門瀑布每二十分鐘的水量會改變,飛石會被淹蓋,增加了一點的趣味,而大曾根瀑布落差六公尺,瀑布上直立的石頭象徵著權力,每分鐘需要四噸的水量,雖然是龍仙湖的水循環使用,但每天蒸發的水量是六十噸,抽取地下水使用,要維護這個庭園所費不貲。

1931年德川家把這邊捐獻給名古屋市,1945年在美軍大空襲中全毀,2004年重新整理開放,所以這個庭園的設計我不知道那些是新的那些是舊的,庭園內有海、有山也有島,是東海道地區的縮影,瀑布旁除了水流的控制外,還有不同季節呈現不同顏色的植栽,這才是日本庭園四季之精隨,賞楓的時間是每年的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上旬。


一、黑門


二、龍門瀑布


三、龍仙湖


四、西湖堤


五、瑞龍亭


六、虎尾


七、虎仙橋


八、大曾根瀑布


九、四睡庵


十、觀仙樓


十一、龜鶴島:佐久島、篠島、日間賀島三島一體

我想這個設計者應該是蘇東坡迷。— 在徳川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