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名古屋】KOMEDA コメダ珈琲店,葵店

最近統一出脫中國星巴克的股權,換回台灣星巴克的股權,連鎖咖啡館的經營在全世界已經是白熱化,日本最大的連鎖咖啡館正在慶祝成立五十周年,2016年開始海外的布局,在上海成立海外第一家店,也在東京、名古屋證券市場上市。目前在全日本已經超過七百家的分店。


點咖啡附吐司與白煮蛋,每家分店會有自創限定產品

Komeda 的發跡地是名古屋,1968年創業在大樓內的小咖啡館,1977年在名古屋瑞穗區開設的總店,這家是 2001年開幕的葵分店,辦公室在樓上是企業總部。

這個圓形有水的吧檯,是這家店的特色,許多歐吉桑在此看報紙聊天,標榜如家一樣舒服自在的咖啡館,我看著歐吉桑來此高興的表情,連結帳掏錢都十分的興奮,應該是店員比女兒還可愛吧?

要講出這家咖啡館的特色,我能想到的就是有家的感覺,而且是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的店,舒服大方的桌椅,而且何時來都可以點到適合的餐點。在名古屋地價便宜,咖啡館、喫茶店的人口密度比是全日本冠軍,而且大部分有附停車場。咖啡館旁邊還有OKAGE(感恩)喫茶店,共用著停車場,是 Komeda 集團的另一個品牌連鎖店,許多上班族在此吃完早餐才開車去上班,然後家庭主婦接力來消費,中午開始是上班族,完全沒特色的連鎖店,居然生意那麼好,在細節上符合了各式各樣人的需求呢!


名古屋葵店樓上是企業辦公室


旁邊同集團的連鎖喫茶店


早餐有附吐司,可以選擇白煮蛋或是紅豆甜點等,不過我看以前的照片好像都是兩片土司啊?


我點的肉桂粉的卡布,有一個類似雪茄造型的肉桂條,過癮,肉桂條是印度製造。


一個人來的歐吉桑喜歡坐在這個有水流的吧台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