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英國】老建築第二春特展@台北故事館

收到悠揚詩篇的明信片,這才知道有這個展覽,2003年起這個紅屋由英國國民信託會負責經營,這也是一些古蹟單位想要推廣的古蹟信託方法。

每一個心情都是詩
http://blog.yam.com/lili85



明信片上的紅屋,是19世紀美術工藝運動大師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 1834年3月24日-1896年10月3日)的故居,他請好友韋伯(Webb)設計的紅屋,採用尖拱、斜瓦等哥德式手法,紅色磚瓦表面完全沒有粉飾。屋內莫里斯設計的壁紙、燈飾、地毯等具有濃厚的歌德特色。

威廉‧莫里斯是一個英國藝術家、作家、社會主義運動家,1851年參觀倫敦舉辦的萬國博覽會,對於工業化大量生產的產品感到厭惡,讓莫里斯投入設計的工作。

台北故事館每年都會有2到3次的小展覽,創辦人陳國慈為了台北故事館捐了2800萬元以上,為了這個英國式老房子做的古蹟活化,付出真得很多。

2 則留言:

  1. 驚!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水瓶子的網誌文章中,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感謝水瓶子介紹的這麼清楚,我很喜歡這棟建築,只可惜室內太小,這樣做展覽,真是有些可惜,我倒是很想看看原本建築的模樣,細細品味這建築的美。

    回覆刪除
  2. 台北故事館的小而美的展覽其實已經算不錯,希望我有空去看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