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府城】窄門咖啡

窄門咖啡,那道牆還真的有點難進入,太胖的人進不去,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

From 台灣‧台南

在台南孔廟旁邊的窄門咖啡是棟老房子,隔壁棟樓下是草祭二手書店,這次去台南的活動,一大早第一個點就是孔廟,老師在裡面講了很久很久,我就偷溜到這裡來逛逛,沒想到來的太早了,兩家店都還沒有開門營業,於是拍了窄門的招牌又回孔廟看人家畫畫。

活動結束後,天空已經開始熱的冒汗,躲進窄門之後沒想到竟然是客滿的,有冷氣的那間全是客人,而且聊天聲震耳欲聾(我實在是很不能習慣有點聲音的環境),幸好下了大雨,雖沒有冷氣也有一絲涼意,我在沒有冷氣的那間,在窗邊看著外面的車子,穿雨衣的騎士,還有撐傘在孔廟綠地散步的人。

窗外的那片綠,在雨中的陽光下特別有著一種氣味,悶熱過頭的土地浸淋大雨後的芬香,那是小草與土地的味道;窗內的牆是一種黃,牆內的紅磚隱隱地散發出老房子陳跡的氣味,大同電風扇吹拂出濕熱的空氣,那是兒時與懷舊的氣氛。我在這老房子的一個空間,一個人,看著書,竟然想著兒時在台南的童年時光,木頭地板的吱吱作響,小朋友在地上玩耍,在白日夢的我不自覺得臉上滿是大雨灑入的水滴,不知道那是汗還是雨。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narrowdoor/blo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電話:06-2110508

入口處戶外的藤蔓,綠色的植物吸引著我,可惜下著雨無法多看看。我來窄門咖啡館好像都是雨天,或許下次應該選個人少時躲在冷氣房,看看大太陽的陽光照入老房子的味道,或許又有不同氣氛。

2 則留言:

  1. "兒時在台南的童年時光"...咦,你是在台南長大的呀?

    回覆刪除
  2. 我在台北長大,因為我媽是台南人,我爸是南投人,所以寒暑假有一半會台南、南投度過,這就是我的童年時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