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馬祖】北海坑道獨木舟活動@北竿

上次去南竿北海坑道,除了人聲鼎沸之外,覺得那幽靜的海水躺在那邊很可惜,一直想想看會有怎樣的活動適合在裡面,這坑道從來沒有軍用小艇成功的進入,那麼來滑小小的獨木舟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From 台灣‧馬祖‧北竿
這是北竿的午沙坑道,也是北海計畫的一個坑道計畫,漲退潮差很大,挖掘的深度與洞口高度沒有計算好,裡面居然還有沙灘,現在反而成為一個特色,我一直在想這個特色可以用來做怎樣的活動呢?做沙雕藝術展嗎?

1968年,午沙坑道,南竿、東引北海坑道同時開鑿,坑道長達?公尺,寬10公尺,雖然沒有南竿的北海坑道壯觀,但以前阿兵哥開鑿時,用炸藥、十字鎬、圓鍬等工具,一鑿一斧把堅硬花崗岩打通,歷時近三年,因施作炸藥而造成大批兵工傷亡,流傳著鬼魅之說,所以當地人幾乎是不進入這些坑道的。


這是南竿的北海坑道。請看→【馬祖】大漢據點與北海坑道健行@南竿


這次到了南竿的北海坑道,去參加划獨木舟活動,這家舉辦活動的公司本來是在海邊讓人玩獨木舟,今年才到北海坑道內舉辦。雖是農曆七月,還有坑道內的鬼魅傳說,但參加的人有13個(真不好的數字),這些朋友還玩翻船的遊戲,真是玩到很high,所有遊客都駐足拍手稱讚。

我覺得在平靜的海水上划獨木舟還真舒服,既涼爽隨便一划就可以划很遠,好像在玩 Wii 的遊戲的感覺,剛開始划手腕會有點酸,不過經過教練的指導,調整姿勢與重心,改用腰力會比較輕鬆,但是腰也很酸啊!


在馬祖的活動還蠻多樣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報名,不過單就獨木舟來說若在海邊玩,浪來有可能會翻船,有些技巧的教授,這樣的費用應該還算合理。

PS. 此為Come馬!揪團衝馬祖活動,內文為水瓶子旅遊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