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台北】 邀請你來參加「把愛點燃--柬埔寨海外志工之旅」分享會!

這是4月份去柬埔寨的牙科義診順便了去了金邊附近看了CDEP的急難救助、學校與醫療中心,日本一些慈善機構已經運送了不少淘汰的救護車、消防車過去,而台灣人也不落人後,不但派義工去蓋醫療中心,今年暑假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也過去幫村民做健康檢查與義診。在台灣的組織正式成立愛無國境協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志工之旅的分享會。

From 愛無國境協會CWBA

邀請函內容:
 在柬埔寨,上學是大部分孩子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扭轉改變這一切的,也只有『教育』;進入柬埔寨進行教育與醫療服務的同時,學習到最多的也是我們自己。

 CDEP 的創辦人李彼得博士(Dr.Peter Z.Li)是在柬埔寨出生的美國人, 2003年回到柬埔寨,看到當地缺乏完整醫療體系,因意外或難產、瘧疾等疾病而喪命,他決心建立了 Graphis 醫療中心,並協助柬埔寨政府建立 EMS 急難救助體系。

 這七年來,李博士投入所有心力,獲得國際慈善機構的協助,捐助消防車、救護車、醫療器材,甚至跨海協助興建醫院,這些夢想藍圖才逐漸成真。

 2009年起,永福扶輪社幫助我們並提供資金協助,台灣寶島義工團輪替派志工前往柬埔寨投入 Graphis 醫療中心的興建工程,中間在無數次的困難絕望中,適時的都有朋友出現幫忙,我們更確認了目標正確,而且『愛』是無國境的。

 2010年暑假,一群來自國防醫學院的同學,犧牲了三個星期的假期,組團前往高溫超過四十度、雨一下起來就會淹到膝蓋、沒有任何現代化設施的柬埔寨金邊郊區,幫助上千位村民進行健康檢查及醫療診治;同時也帶領附近學童進修學習,大家一起渡過最棒的夏天。

 CDEP也期待成為國際志工服務與交流的平台。已舉辦許多國際志工的教學與醫療服務,教導志工了解我們在這裡實踐的永續經營理念,以農村叢林體驗與永續發展學習,提供外來志工全然不同的生命經驗,既是助人,更是一種學習,發現生命的價值與多元文化的可貴。

 在台灣,愛無國境協會即將成立,期待您的參與,把愛點燃!
日期:2010/08/29 星期日
   14:00~16:00(13:30入場)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誠品敦南店B2F視聽室

分享會流程:
(1) 愛無國境&CDEP簡介
(2) 特別來賓致詞
(3) 國防醫學院國際志工經驗分享時間
(4) Q & A 時間 (CDEP創辦人Peter答問)

愛無國境協會 敬邀
http://www.cwba.org.tw

參加分享會要先線上報名,請點這邊線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