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松浦彌太郎夢想的實踐

自從看過松浦彌太郎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這本書後,其實就迷戀上了這樣的幻想,每天開著像圖書館的大車子,奔馳在台灣的山裡部落,對村落裡的大朋友、小朋友開放,講著自己旅行中的故事。

From 日本‧東京

這樣的夢想,總是抵不過現實環境的慣性考量,每天所耗費的油錢,不知道要賣多少書才能賺回來。離開自己舒適圈的那種恐慌與不安,面對陌生的環境,我還能這樣自在的生活下去嗎?

為何松浦彌太郎可以做到這樣的突破,我們要看看他的成長過程:1965年東京出生,混混愕愕到了高二,不喜歡學校的教育體制,成了游手好閒的中輟生,因為想要養活自己,就出門打零工,第一份零工是『拆屋工人』,或許打工的收入還不錯,日子就這樣過著,存了一些錢之後看到雜誌上的美國風景,海灘上的辣妹等照片,完全不會英文的松浦彌太郎,就這樣飛到美國去旅行,居然在美國打工學會了英文,混到簽證過期才回日本。

從這一段簡單又輕鬆帶過的回憶,松浦彌太郎面對困難險境的態度,就是勇敢的面對,反正已經是最差的狀況,而每次都好像柳暗花明,又找到了一條路,而這個訣竅就是『絕不放棄』與『各方嘗試』。

以上這些人生體驗,不想朝九晚五上班的松浦彌太郎,如何思考並奮鬥實踐的過程,都在他《最糟也最棒的書店》這本書有詳盡的描述,其實,道理都很簡單,想法覺得可行,去做就會成功。現代人害怕失敗,不敢嘗試,反而留下遺憾。

2 則留言:

  1. 你好,一直都喜欢看你写的东西,你是作家吗?

    回覆刪除
  2. 謝謝!我是希望能成為旅行作家沒錯的,不過至今只是一個夢想吧!

    要常來留言喔!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