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台南、高雄、新營、雲林】20140327:土溝水牛書店、虎尾厝沙龍

1. 愛堤卡莎


感覺台南人過得很優閒,在這邊吃完早午餐聊聊天,再去上班,還是人家已經一早上班上的很累了才過來吃?

2. 高雄書林書店


好多書封都是曾啟明兄設計的,佩服!

3. 高雄城邦書店


很舒服,看到有上班族吃完午飯,就去看書,不過可能太舒服了,開始打瞌睡。

4. 三餘書店


獨立小雜誌的逆向思考,出版業的通路與折扣的雙重夾殺下,獨立出版品或許是一線生機,可以在小書店買到不同特色的出版品,自由定價,尋找自己的小眾市場。悲觀的說,或許只是自己做爽的,但積極的一面也是一線生機。小眾不一定是少,而大眾也不一定是多的年代,從一開始就做出絕版書,是一種逆向思考模式?

遇到蔣理容老師來推廣他們的音樂。

5. 高雄楠梓龍鳳古書町


壯觀

6. 新營市民學堂,書店已經收起來

7. 台南土溝水牛書店


2014.3.29 開幕

8. 台南土溝農村藝術村



9. 虎尾厝沙龍


再度看到老屋內的書,這樣的燈光下閱讀十分有勁,年輕的學生不少,未來總還是懷抱著希望吧?國中生看的好像是漫畫,即使這樣,這裡的漫畫還是值得一讀的。

10. 虎尾誠品



新書,越來越貴,貴到我都買不起了。看著書店時光相關的書籍諾大的照片,還有種種封面的介紹,即使不能出國去逛這樣氣派的大書店,也好像去逛了一圈。放了這樣的書,但,書還是封起來的。

天母書廬的老闆娘陳昭璇小姐來留言,他說:『書店時光由日本主編,走訪倫敦,巴黎,紐約等地有個性的書店,訪問店長和店員,包括開店的原因,在這家書店當店員的感受。我發現國外書店比較沒有削價競爭的問題,店員的流動也比較少。當然大家一樣也要面對網路發達的衝擊,有些有個性的書店,編者再度光臨,但書店已經關門大吉。面對封起來的書,天母書廬經常會自掏腰包先買一本展示。這本書店時光現在收藏在家,是一本有溫度的好書。』

感謝雍士、阿瑋讓我借住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