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台東》時光凝滯的小鎮風情

這幾年來除了社區營造、小農推廣、水土保持、客運交通、老屋再生等推廣活動外,自己去台東遊玩的次數也很多,我總是脫不去都市人的壞習慣,總要找些事情做,用景點行程塞滿所有的時間,用老屋、咖啡館度過午餐、下午茶與晚餐的時段。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台東生活跟在台北無異,甚至搞得更累。坐在客運上遊覽台東的稻田,雲朵好像棉花糖黏在綠色的山埔,縱谷的山光水色有時與後露出了聖光般的恬適景緻,有時在颱風大雨前後才可以體會務農與大自然一起生活的甘苦。

我們的旅行,太多只是表面的旅行,有時短暫的路過就能療癒都市人的心靈,台東之於我們的意義,真的不只是旅行那麼簡單,而這塊土地給我們的也不只是金城武的視野,從伯朗咖啡來拍廣告,到長榮航空的奉茶,能讓我們感動得不只是人情味這固有的文化,應該可以填滿更多的產業。我們應該更多的故事可說,都等待你我的挖掘。



金城武走了,但我們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