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台中】瑞成書局,一個讓你知道未來的百年書店

1912年成立的瑞成書局,還沒有來之前,很好奇這家百年書局到底有甚麼厲害之處,一進門之後發現在命理的工具書,以及相關佛具產品眾多,不但有專業命盤,除了我們熟悉的佛、道教法具之外,印度的禪修、塔羅牌等工具也有販售,心靈成長、身體健康、助人為善的書,終於讓我了解這家書局得以永續存在的意義。

有人說算命的人洩漏天機,不是殘疾短命就是家族斷根,但瑞成書局大部分的書,以濟世救人等善行出發,把算命的工具視為幫人解惑。早年第一代創辦人在日文書籍為主要流通的語文之下,可以到上海、廈門引入漢文圖書,後來還自設印刷廠、出版社,之後又與法師解下法源學習佛法。雖然1978年曾經失火,但後來浴火重生,企業化的經營方式,引入佛具銷售。

有人或許不相信風水之說,的確這部分都存在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中,舉凡小嬰兒取名、結婚、搬家,甚至有些老闆在招募員工時還希望知道員工的生辰八字。我想就是因為這一類的江湖術士太多,受騙者眾,導致這一類的統計科學被誤解,但或是透過書籍的分析,自行體會前人留給我們的智慧,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這樣的專業書店,應該也是功德一件。

創立:1912年
創辦人:許克綏
賣甚麼:新書、雜誌、法具
分類:心靈、宗教、五術、人文等
誰該來:學習命理研究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