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新北市】小小書房,永不間斷的作文課

多年來一直看著小小書房所舉辦、參與的活動,從獨立書店、出版、寫作、通路、音樂、講座等活動,沙貓貓(虹風)積極的作風,可以讓人深刻地感到這樣的熱情,今天下午沙貓貓從大稻埕那邊搬了一個小紙箱回來,箱子內有一隻受傷的小貓。

我在這邊旁聽了一半的寫作課程,回想我的寫作歷程,好像沒有那麼幸運的有人這樣悉心的指導,一直不斷地閱讀、體會,然後利用網路發表練習寫作,我也經常改變寫作方式,甚至是題材。印象中只去參加過一系列耕莘寫作班的課程,收穫並不顯而易見,但的確影響我很深。參加者年齡層很廣,是寫作班的特色,而我認為閱讀與寫作必須是一體的,既然有很多寫作班,小小書房也是有讀書會!

來此參加過昭華、俊傑聊天式的演唱會,就好像是跟我們閒話家常,俊傑的歌聲渾厚,琴藝很好;昭華的歌聲有種特殊的故鄉味,沒有『肉感』入骨的戀愛歌詞,只有對自己土地的關愛與輕鬆的描述,這幾年也一直不斷地聽到俊傑的歌聲,一個視力有障礙的歌手,唱出來有味道、聽覺與觸感的歌曲,特別讓人感動,有時候在深夜關上燈,細細地品嘗歌聲,會有不同的滋味。

有次帶了一個朋友來這邊參加活動,表面上是很文青的小說作家,但是卻沒有參與這類的活動,本來還很勉強的來了,但聽完後他只差一點就留下感人的熱淚,跟我說下次有這種活動還要通知他,他會特別帶他的女友們來此。這幾年在上海工作,又已經結婚,不知道還會喜歡這樣的氣氛嗎?

我小小書房看著女性主義的書,也翻閱了有關台灣的身世,繪本書的標題總是發人省思,《往上跌了一跤》、《人行道的盡頭》,表面上是挫折,但實際上卻是轉機,小朋友或許還感受不到這樣的人生經歷,但只要記下書名就足夠了,我相信小小書店透出昏黃微弱的光,會帶給人光明的希望,店內那隻經常撞來撞去的貓,說明了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