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台東】20140313:綠茵小築、台東中央市場、寶町藝文中心

1. 綠茵小築



上午在鳥語綠茵中起床,雖然才八點,晨光刺眼的有點熱,心情就很開心,有別於台北濕冷鬱悶的天氣。由於老闆娘非常注重養身,現磨的豆漿,五穀雜糧還有大塊起司的饅頭,原住民小米粽,適量的早餐,身體不會有太重的負擔。



綠茵小築的老闆是公務人員退休,退休後反而更忙,自己設計圓拱狀的小屋,為了一體成形又能夠每件屋子都長的一樣,自己開模,若大家對這樣造型小巧的住屋有興趣,可以去找老闆討論,不但安全、簡單,又具有機能性。

能夠有腳踏車可以在附近晃晃,我覺得住在這邊就很值得了。

2. 鼎東客運山線總站


左邊有每天來搭客運的老人家,跟客運站所有人都變成一家人的感覺,這些老人家也很客氣的互相打招呼、話家常,客運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3. 台東中央市場


二樓目前沒有攤位,幾個人在此休憩


越南攤子

諾大的市場其實是有分類的,魚、肉、蔬果、乾貨有分區,最吸引我的是越南外配開的攤子。買了草仔粿,本來想繼續挑戰現切生魚片,但是沒有椅子坐下,所以沒買。

4. 寶町藝文中心




三棟木造老屋,每一間都有導覽志工老師,右邊兩間可能是展覽的人員。看了台東縣的縣史館,印象最深刻的都是縣長的照片,還有縣長捐出來展示的日本女兒節偶還有歷任縣長的大頭照。其他甚麼都沒有印象了。


感謝台東的小虎隊司機,太帥!太閃,拍完後我相機就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