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台北】伊聖詩私房書櫃,有賣新鮮蔬菜、水果、麵包、咖啡的書店

進入伊聖詩私房書櫃前的庭院,一顆大芒果樹與盪鞦韆,小小的水池庭院,老公寓內灰黑色洗石子牆面,架上陳列著新鮮蔬果,本土音樂出版品,還大手筆的有台 iPad 可以讓人試聽音樂,隨時可以看到超音波打出的天然植物精油的水煙,暗色系的用餐空間變得非常輕鬆自在,兩個房間的書籍,一個人在此看書可以獨自面對書中的大千世界。



第一次踏入伊聖詩私房書櫃的人,通常會以為是一家麵包店,看到座位、榻榻米包廂,大部分人就認為是咖啡館。但我認為這是一家書店,無法定義的一家店,也正是這一家店具有特色的所在,有時在週末的晚上,門口會擠的水洩不通,有時是演講,有時是小型的演唱會。複合式的商店面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服務人員的訓練,年輕的服務人員針對每樣產品都能清楚的解釋背後的故事,像朋友般非常親切的介紹,十分佩服。我想應該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都充滿地熱忱!

這是一家關於環保、自然,土地、生態的綠色書店,不只在兩個房間內的書籍都是這類的主題,就連這邊賣的麵包、輕食餐點都融入了這樣的精神,不但幫助了台灣的小農,也讓我們吃到天然不加工的農產品。我在京都的咖啡館經常看到菜單上有註明在地的野菜,這樣的趨勢已經在台灣隨處可見。這邊的服務生不但年輕高挑帥氣,講話輕聲細語又專業。

從1930年代,這裡是台北城市的邊緣,新生大排從旁邊流過,一旁的水田綿延到六張犁的山腳邊,戰後蓋了這間老公寓,可以想像小朋友在泥巴奔跑玩耍的過往。如今小朋友來這裡就喜歡到庭院看魚盪鞦韆,老公寓的精緻質感,老闆希望打造閱讀的氛圍,午後的陽光照射在玻璃杯反射到牆壁或天花板,我到了這個空間就會落入兒時的回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scentsboo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