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

【台北】北投站旁的黑金魚咖啡

很少來北投站,發現周邊超多咖啡館的,出站的廣場外的榕樹下,看到老人家聊天,這個昔日風景在台北市區的公園,已經變成外傭推著輪椅的景象。



咖啡館有年輕夫婦運動完後來買兩杯黑咖啡,這樣的小店,有著比傳統柑仔店濃厚的人情味,讓遊客駐足一會兒的休息場所,也有讓附近厝邊的老人有一個聊天的理由。

何時,我們的記憶從傳統的大榕樹下公園,公共遊樂場,小巷道,水圳道旁,轉移到了咖啡館、百貨公司與綿延不絕的大賣場?

以前做白金唱片,現在賣很像黑金的咖啡,黑金魚老闆一派輕鬆直接的叫客人:帥哥、美眉,無論年紀已經一如我這個大叔,或是歐巴桑、年輕媽媽,這樣的稱呼大家都很高興吧?

一個輕鬆的上午,有個公主病的年輕太太進來,划著手機述說著黑金咖啡館發生的小事,年輕先生討論著金融操作,不知道他們的工作是否如同喝這杯咖啡一般的閒適。

一個好像不是台灣人的老先生,點了一杯咖啡,跟服務人員溝通了許久,老闆忙著去外送咖啡,這城市的人們真的很忙碌。— 在黑金魚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