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鹿港】霞光@書集喜室



在一樓挑了幾本書,文史類型居多的二手書,搭配一些老闆精選的歷史相關書籍,一般觀光客能夠踏入翻閱幾頁書,就算很好了。

我待的時間不久,聽到隔壁鄰居阿嬤的聊天聲,那種台語特別讓人懷念,雖然聊的內容是親戚的生活日常,但是阿嬤不與世爭凡是看開的態度,讓我讀下的每一個字都很感恩!

有阿公進來跟老闆聊,談的是國民政府來台時期,掩蓋日本時期歷史的所作所為......,我讀著川端町這篇散文,讀完了還是不知道文中所指的川端町在哪裡?但文末出現了一條以中國城市命名的街道名,是作者故意放下的線索吧!淡淡的甚麼都不用說明白,走過就會留下痕跡,於是我買下了這本散文。

很佩服這棟老房子的空間營造,離開前老闆一片片木板扎實的扣上,返鄉開一家書店,整理好一棟老房子,似乎是很多人的解決鄉愁的方式,但除了懷抱無數熱情,你還要放棄熟悉謀生的方式,更要花錢,最後甚至你會一無所有。



這樣,還會有誰投入這樣的事業呢?放掉了事業,但是賺到了生活,很多當事人這樣回答著!

PS.買了《走過川端町25號》妍音、《書房天地》三毛等


猜猜這是哪裡啊!跟周邊的工藝完全不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