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超人們內心的暗黑世界

無疑的這一集的主角是鋼鐵人的發明者東尼·史塔克,當所有的超人超能力被移除掉,並且在內心注入了一個『未知』的元素,你是否還可以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懦弱,去克服這樣的暗黑世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A9%E4%BB%87%E8%80%85%E8%81%AF%E7%9B%9F2%EF%BC%9A%E5%A5%A7%E5%89%B5%E7%B4%80%E5%85%83

每部超人電影都有這樣的過程,要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但每一部電影都花了很少的時間去克服,近年來的電影為了要讓超人們更貼近普羅大眾的心情,把懦弱的電影時間拉長了。

而這樣的劇情張力,在這種混搭的超人們電影中特別難以表現,除了東尼·史塔克之外,都有特異功能的超人反而無法真誠的面對自己,面對『未知』我們往往內心會升起一座高牆,企圖利用『孤立』自己懷疑別人來解決問題,因此長年建立的團隊合作毀於一旦。

劇中其實還有一位普通人,是「鷹眼」克林特·巴頓,很早就看破了超人超能力的極限,一度也曾經當過壞人,了解壞人的內心世界,希望可以享受平靜的家庭生活。

在這樣多超人的混搭電影,賣的當然是聲光效果,去 4D 電影院搖來搖去、噴水煙霧與閃光,然後被座椅槌幾下,風聲在耳後穿梭。
爭相『退休』的超人,也是要讓新的成員進入,讓超人團隊生生不息。

但別忘了我們還是人類,我們擁有的創造力可以舉起雷神槌,不要誤用變可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綠巨人力量越強,越無法控制心靈,超人的內心永遠是最脆弱的,也只有『日常生活』最美也最值得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