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祝福管兄早日康復,我帶衰到此為止

今日看到管兄貼出摔跤的照片,祝福管兄早日康復。

話說出我第一本書後不久,出版社就易主,也算是倒閉了。這幾年來,也出版了不少作品,上次我說的城邦不會倒,但我後來沒有說明清楚的是,幫我出書的小出版社整個被城邦裁撤了,雖然舊書會持續賣下去,但是要再刷或是再出新書的機會不大。

之前也聽到消息,這次管兄宣布了文經社的消息(不會倒,但有縮編),也就是說我在該出版社出版的書,可能很難會有 Part II 。這是整個出版業的景況吧!本來我也想說跟熟悉的編輯與出版社一起作業,不用花更多時間磨合,而出版社也會好好的安排行銷的活動,我就專心寫作就好了。但是,現在的作者,除了少許的暢銷作者,其實出版社、通路、書店、作者是要通力合作的,不可能光靠單方的努力就可以把書賣的好。

陸續又跟不同的出版社簽了幾本書,我自己心臟要夠強,除了很自律的要準時交稿外,更多可變的因素我都無法估計準確,我也很隨緣,若能夠在行銷過程中獲得樂趣,認識更多同好者,都很願意多做更多事情。

我想這是我選擇的工作方式,這是人生的修練,出版是個團隊合作的事情,我很感謝幫我出版的出版社,也很感激邀請我寫稿的雜誌社,紙本書雖然沒有滅亡,但是萎縮的很快,我仍相信內容是王,但是怎樣呈現給讀者,則充滿了無限的想像。

這一篇除了祝福大家之外,最主要的用意還是跟出版社朋友說,這幾本書我都很努力在書寫、很努力上廣播節目,也很努力的賣書,每一本書至少都有再刷,我想出版社倒了應該是大環境,而不是我帶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