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歡迎光臨紅雲町咖啡屋》/2015

一家日式老木屋內的咖啡館,一個滿頭華髮愛管閒事不怕閒語的老太太老闆娘,如何讓一個地方充滿了人情味?



除了咖啡可以讓人穩定下來之外,最終還是要有那麼一個沖煮咖啡的人,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紛爭,除了理性的溝通外,還要有那麼一點點感性的衝動。

城市中的人們普遍性不想把家裡的醜事拿出來講,傳統生活有一棵老榕樹可以讓老人家八卦聊天透過社區力量來解決問題。但是自從公園少了這樣的空間,柑仔店也消失,片中的咖啡館變成了解決問題的地方。

每次到日本旅行,經常發現工作一輩子的老先生老太太依然敬業的再沖煮咖啡,我們經常覺得老人家就應該退休讓年輕人上手,但是經常沒有讓老人家的智慧更能發揮,人生中所遭遇到的挫折,老人家可以輕易地看開,也能包容錯誤,這點潤滑劑可以讓社會更和諧。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老人家可以有智慧的化解恩怨,所有的觀念也不一定能夠跟得上時代,目前台灣社會普遍的認為要鼓勵年輕人創業,我到覺得更應該鼓勵老人家開些小店服務大家,並了解社會潮流,邁入老年化社會後,人人有工作才是正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