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台北】地球科學老師們的訪談記錄

謝越寧,地質系的老師,也是馬廷英的學生,拍完這位老師的紀錄,帶他在青田街走了一圈,提了一些曾經居住在此的台大教授,沒想到他在美國認識不少這些教授的女兒、兒子。



七十五歲,仍然健步如飛,體力記憶力都很清楚,真不容易。每場地質系相關老師的喪禮都有來參加,最近一些年輕的老師過世,有些只長我幾歲,真是不勝唏噓。

轉眼,我們做這些地質系師長的錄影紀錄也好幾年,感謝這些老師願意來此紀錄,從求學讀書的過程,業界學界的發展,到現代教育的轉變,無所不談,我們認為時間是最好的療癒者,但時間也很殘酷的讓世界轉動與轉變。

https://www.youtube.com/user/NTUGeoMovies/videos

我要很感謝劉平妹教授,那時候大四的時候把我地史學當掉了,後來去暑修才順利畢業,暑假還讓老師來學校辦公室單獨教我。



今日又重新看了這段紀錄,讓我深深覺得教學的內容是其次,最重要是研究的態度,老師碩士論文雖然拿到了,可是有關確定的年代沒有答案,於是在繼續念博士,念完博士覺得應該結束了,可是沒想到去日本看到地質學者的態度,又繼續在地質系教學工作,這樣的機緣,也讓我遇到這位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