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57-桃園的書店2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五十七集,繼續上一集的主題談桃園的小書店,首先介紹「讀字書店」一位很年輕的老闆陳夏民,書店同時是出版社,採取與其他出版社合縱連橫的方式,合作出版書籍,位於巷弄中的書店空間很大,店內也有藝文展演。

位於龜山區 的「新星巷弄書屋」,地點絕妙,隱身在鐵工廠和五金店中間,當水瓶子探訪書店時,和做教育的老闆聊天,外頭有一位伯伯,在門口張望,老闆邀請多次才進門,伯伯要的算命書,書店內沒有,伯伯感到更不好意思的離開。其實逛書店無須擔心有沒有消費,可以放心的在書店內逛。

找桃園的書店可以從桃園市文化局的文化地圖中搜尋,如「望見書間」、「毛怪和他的朋友朋友們」、元智大學旁的「瑯嬛書屋」,還有一間「晴耕雨讀」書院,位在龍潭關西附近,空間非常大,開店時候遇到了困難,經銷商送書居然要外加運費,於是老闆決定從二手書開始做起,花了很多時間清除表面髒污,這間位於田中間的書店,讓水瓶子找到捷克攝影師的作品。

請點Youtube一起來逛實體書店,享受挖寶的快樂!(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