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台北】春伯的酸梅湯與健康麵包,其他......



前幾天重感冒,工作結束正好經過小丸子那邊,給我喝了春伯的酸梅湯,不到二十分鐘身體就舒服很多。今天再度經過遇到騎著骨董鐵馬的 春伯 ,又帶來了令人驚訝好吃的東西。

先賣關子。

不到五分鐘的談話,春伯說了阿嬤做菜做點心做年菜等由老祖先傳下來的總總智慧。為何吃西瓜、吃鳳梨的時候要抹一點鹽巴?為何煮魚湯的時候要加一點薑?為何烤酥餅、麵包要如何如何等等,春伯說他相信老祖先的智慧,不要在料理中加有的沒有的,或者拿掉甚麼東西,一切都是陰陽調和。

春伯已經快八十,完全看不出來,還從南港騎著台鐵馬過來,今天帶來了表面很硬很硬的酥餅,但是咬下去含在口中慢慢地劃開,簡單的滋味卻非常滿足。

店址: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2-2號
電話:(02)2783-8259

有空應該要去交關多買些麵包與酸梅汁回家吃。— 和大玩子。




只是進去水準書局買《紙上明治村:消失的臺灣經典建築》,被廣告要買不少便宜的回頭書,好險沒有中計,大福老闆太強了



心侃的攝影展,照片是用搓出來的喔!而且有兩面,配合燈箱或燈光,加上正面與背面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