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56-桃園的書店1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五十六集,來去桃園介紹迷人的小書店。眷村最多的桃園,老舊房子面臨都市更新搬遷拆除,應該有相當的舊書供給,水瓶子探訪桃園小書店,發現不只二手書,還有融合餐飲、咖啡、新舊書混合複合式的特色書店。

桃園火車站附近的「荒野夢二」書店,老闆是銀色快手,簡稱銀快,曾在台北開過布拉格書店,愛逛書店、很多故事也很會說故事的厲害老闆,本身兼作日文翻譯、寫書、寫詩。店內有本陸小曼編的徐志摩全集,書封破損,書法家李蕭錕老師來荒野夢二便拿筆題字寫了新書封,書店老闆跟書友、作者們交流的過程,賦予書本新意義。很可惜,銀快開在自家的骨董書店已經收了,歡迎大家到日本文學收藏豐富的本店逛逛。特色書店「南崁1567」,老闆夏琳是行銷企劃專業,常接文化局委託辦創意市集,市集成功帶來的人潮竟變成書店主人的困境,房租可能會漲價,於是另覓地點開了一家「小書店13」。

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談台灣辛苦的文化場域,小書店老闆們面對艱困環境保有的天真與熱血!(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