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雨傘架的創新



這二十年來,無所不在的創新經營論,加上這兩年興起的網路集資"大平台",甚至是 Uber 都引發了眾多的討論。

大家有沒有發現,朋友之間有好多新的產品,新的樣式,新的概念,新的發想,每一個新的產品都有新的樣貌,有些雖然好用,可是不美觀,有的很漂亮像是藝術品,可是並不好使用,以雨傘為例,我們眾多用後即丟的雨傘,讓雨傘架變得好醜,而雨傘架的樣式也很多樣,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們的雨傘變成一項污染,不只是物品的浪費,還沒有美感,甚至容易刺傷皮膚非常危險。

因此,我建議是否有一種"創新",是減法的創新,我們是否選出雨傘的經典、傳統款式,或是在不改變舊的產品顏色、樣式的情況下,能夠有所創新。

我們是否鼓勵維修舊的產品,讓舊物找到新的主人,或是鼓勵廠商回收自家舊的產品,並且鼓勵研發不容易壞掉的東西,耐用的產品,是否把創新應用在這樣的商業模式呢?

台灣人不缺乏創新,而是缺乏對於傳統價值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