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台北】青田七六導覽碎念



以往,我對於團體導覽的觀察:不是因為朋友聚餐大家興趣缺缺,就是年齡層分布太廣,老中青小孩都要能夠一次滿足,所以這樣的團體導覽都請同事安排我來講。

但最近團體導覽,有讀書會、大學教授的課程、旅行社深度導覽課程,來的人都有一定的興趣,還遇到地質系的學長,或是已經來很多次的朋友,而且,問題也都很直接直擊文化資產相關的法令、修繕、經營、建築,還有直接聊到深入的農業研究等等。

還好,本人購買來的雜七雜八的書籍量還不少,回答問題的時候總能夠突然想到書的內容,平常又經常到處去聽演講,就會想到某某老師演講的內容,臉書朋友圈平常就會關心的事情,只能說好狗運,好像問甚麼問題,都自動的從嘴巴冒出答案,還真的擔心回答錯誤呢!

只是每次回家要確認找原來書籍的來源,真的就是找不到書,氣餒!該不會我頭腦自行演算解出來的答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