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台北】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與1453 征服


左下,誰能幫我算命一下

十二點進門,已經坐了幾個年輕女客人,還有韓國觀光客流利的英文,老闆很厲害還能一邊煮咖啡,一邊介紹,現在開咖啡館門檻雖然低,但是要有美感,還能表演,語言流利,聊天話題,專業知識,真是厲害。


開一家咖啡館,其實是一種文化展演。

我喜歡用"文化"的角度來觀察每一家店,還有每一個客人,隔壁的美女討論了保安宮的節慶,也提到了幾百壯士的遇見,雖然沒有太多的個人深論意見,但是在台北發生的各式現象,還有在地生活。除了台北生活,還提到了東京、伊斯坦堡旅行所見。

其實很欣然看到年輕人這樣的生活方式,與老闆討論有關東南亞與伊斯蘭世界煮咖啡的模式,還真的有些神似,或許有些關聯度也說不定。


土耳其 1453 征服,今日是土耳其日— 在星球國際旅行社 跟著專家去旅行

事後聊到了維也納圍城戰役,此外在一堆突厥人、奧圖曼人、波斯人、希臘人、羅馬人的征戰過程中,其實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

最近,希臘人在整理自己國家的地名,企圖恢復古希臘時代的地名,想恢復當年的榮光,在咖啡館這樣海洋藍的氣氛下,到底土耳其咖啡的傳統精神是甚麼?而伊斯坦堡或是君士坦丁堡這個名稱,在土耳其這幾年一直想加入歐盟的過程中,到底甚麼事土耳其精神呢?

回頭再來研究,那甚麼是台灣精神呢?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到底甚麼是民主、自由、自治,全部拉扯在一起,就是台灣文化嗎?

想太多了!

喝完土耳其咖啡,殘留的咖啡渣,還可以透過占卜分析生活困境來尋找出路,這樣的哲學,從古埃及的占星術也算有點連結,回頭看看咖啡館的名字"土星",是否有相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