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台北】器咖啡與《台北原味》法國異鄉人的攝影獨白



剛好下午有空檔又做了一個騎 uBike 的動作後,進入了大安捷運站旁的咖啡館,其實這裡的交通非常方便,但是走入這條巷子,我會有一個錯覺,我熟悉的器咖啡真的在這條巷子嗎?

繞了一圈走入咖啡館,翻閱了一下這位法國異鄉人的攝影獨白《台北原味》,他所描述的異世界,的確真的是台北,而我在這樣的空間,只是門內與門外之差,也正說明了台北這樣的現象。

我喜歡從外國人的眼睛來看我們居住的空間,攝影師的角度是最直接,平常不過的小吃店,路邊的鐵皮屋,老婦人的眼神等等,也只有外國人可以有這樣的特權,觀看與被觀看,翻閱這本書的時候在我的心中想像出這樣的畫面,很多直接而深刻的文字,猶如悶棍打在我的心中。

在咖啡館坐了許久,有一個青年在窗外探頭,又過了半小時,青年終於鼓起勇氣走了進來,端看了菜單很久,也終於問了美麗的店長:請問妳這裡有店狗嗎?長怎樣?

......

我心中一直納悶,那青年是真的要進來要喝咖啡,還是找美女搭訕,或者真的是找狗狗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