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倫敦】維洛內些《在亞歷山大前的大流士家族》@國家美術館

一看到這種巨幅透視法,然後加上人很多的畫作,想當然就是維洛內些的作品。


維洛內些/在亞歷山大前的大流士家族(局部)/1565-1570年/倫敦國家美術館

傳說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大帝打入波斯王國的時候,俘虜了大流士家族的老母與妻小,但是亞歷山大大帝並沒有把大流士的妻子抓來當小妾,而寬宏大量的放了這些家族,這幅畫的右邊是亞歷山大的年輕將領,而穿著紫黑色老母把年輕將領誤認為是亞歷山大。

維洛內些所畫的背景建築非常的立體,而人物放在畫作上也非常以層次感,這點應該是受到達文西的影響,在威尼斯畫派中,人稱『銀色維洛內些』,光線與色彩的運用表現得很豐富繁榮,整個畫作中充滿了吵雜的交頭接耳的聲音,其它維洛內些的作品通常都是歡樂熱鬧的場面。

【威尼斯】維洛內些@學院美術館5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07/blog-post_24.html

威尼斯畫派的特色是宗教神話的題材變得比較世俗性,反而比較強調貴族的重要性,這幅畫要突顯的是亞歷山大的仁厚,正是威尼斯畫派作風,而後面的眾多庶民的圍觀,更是貴族要拉近一般平民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