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倫敦】皇家交易所與英格蘭銀行博物館

今天一路上從大英博物館附近走到霍本四法學院,經過艦隊街,然後走進西提區的聖保羅大教堂,最後走到舊城區的交易中心,雖然已經下午四點鐘,天空還是很藍。


2007.9.16 英格蘭銀行博物館

在皇家交易所前方的小廣場休息,因為有工程在維護,交易所整個是被包起來的,只能看廣場上的圖片來想像。我想往英格蘭銀行博物館進去參觀,看到一長串人龍在排隊,打消了念頭,在附近晃晃看這邊的建築特色。


2007.9.16 皇家交易所

皇家交易所是伊麗莎白時代的大臣格雷賢爵士在 1565 年創立,原來的建築中央有個大庭院是交易場所,這裡也是宣布新王繼位的地方之一。而英國最早的公共廁所 1855 年也在此地。如今皇家交易所已經變成一個名牌百貨公司。

英格蘭銀行是1694 年成立,目的是戰爭的集資,後來逐漸變成英國的中央銀行,1788年索恩爵士在此建銀行,據說有重建索恩的房間,裡面有黃金吧台以及鍍銀的裝飾品等。

我在皇家交易所後方看到許多的雕像,應該是紀念許多的名人,可是上方有個鍍金的蚱蜢就不知道代表甚麼意義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yal_Exchange_(Lond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