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台中】月眉觀光糖廠

公司旅遊第一站就是月眉糖廠,第一次到達台糖的觀光點,雖然是假日,可是人沒有很多,旁邊有一隻鴕鳥,空蕩蕩的廣場是非常適合寫意攝影。


2007.10.20 外觀荒廢的糖廠已經不生產

月眉糖廠位於台中縣后里創立於1909年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大甲製糖所』,國民政府接收後由台糖接收,1999年3月停止壓榨,轉型為觀光糖廠。目前還保留龐大的機組,還有囪底隧道,作為排煙之道,向著煙囪朝上觀天,有『以井窺天』的感覺。

廣場後有運甘蔗的小台車,我覺得十分有特色,可是沒有安排簡介,也很少人走到這邊觀賞。幾年前迪士尼與華納影城都曾經有來台灣投資開設據點的打算,但是後來都沒有談妥,至今回想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巴黎的迪士尼目前是虧損的)

郭老師去月眉拍的照片輯:蒸汽火車部分
http://www.ttvs.cy.edu.tw/kcc/951021wan/yes10.htm

這裡賣的除了台糖特色冰棒外,還有蜂蜜、茶葉蛋等應該是外包給廠商自行經營,就比較沒有特色了,我想要吸引觀光客,還要更加努力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