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倫敦】千禧橋與西提區

西提區就是 The City ,顧名思義就是倫敦的市中心,印象中所有城市的舊城區應該都是老舊建築,巷道狹窄,但倫敦的西提區雖也保留不少舊教堂,但更多的是新式建築。


2007.9.18 千禧橋看過去西提區到處還在建設中

未來迎接西元2000年的到來,在法國密特朗啟動了大巴黎計畫,而英國似乎比較晚啟動這些建設計畫,泰晤士河旁的倫敦眼摩天輪、大英博物館的更新、聖保羅大教堂的周邊改造、千禧大巨蛋、延伸到南岸的泰德現代藝術館以及西提金融區的現代建築,都是這十年來完成的,走在這區滿滿地人潮,有時工地還傳來灰塵與吵雜的聲響。

【巴黎】大羅浮宮計畫
http://trip.writers.idv.tw/2004/09/blog-post_111581546460275910.html

千禧橋是這百年來倫敦的新橋樑,也是專門給人走的橋,因為設計的結構都用兩旁的鋼絲支撐,在2000年6月開放的時候因為搖晃嚴重,關閉了一年多重新改良,遊客才可以在此悠遊。320公尺長的橋身,能夠修正到非常低的搖晃程度真是不簡單,我看到很多遊客在上面拍照,甚至也看到有人要在此跳河,因此封閉整座的情況。

【倫敦】第四天流水帳@千禧橋男子跳河失敗事件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9/blog-post_18.html


2007.9.18 從聖保羅教堂圓頂上看千禧橋

千禧橋不單只是一座橋,他還開拓了西提區的視野,延伸到南岸去,雖然這些建築在建設中批評不斷,有時工程也不是很順利,但是至今來看英國人的堅持下這幾年的觀光事業大好,金融事業與法學研究更是世界先進,讓我不得不佩服英國人。


2007.9.16 船上的人都看著千禧橋驚嘆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