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倫敦】西敏寺

今天的行程只安排大英博物館及西敏寺,到達西敏寺已經下午三點,內部只開放到四點鐘,我幾乎是用衝的來這裡參觀。


2007.9.17 西敏寺上的小鬼

從外看西敏寺只能說非常繁複,繞了一圈,有歌德式的飛扶壁、尖塔、還有超長的中殿,也有華麗的巴洛克式,當然也有幾乎看不出來是文藝復興式的羅馬半圓式的拱門。從側面看跟從正面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在外面看有很多修補的痕跡。一進去就都是金碧輝煌,到處都是皇室的陵墓,同時這裡也是英皇加冕的地方。

要真正看得懂西敏寺應該要非常熟知英國皇室的歷史,還有宗教的歷史。最早是10世紀時聖本篤會修士來此興建,後來一直不斷地增建變成今日的模樣。這些皇室的陵墓出入口都很小,大家都要擠進去看,我是看不出甚麼感覺,伊麗莎白一世與蘇格蘭的血腥瑪麗一世也葬在此地。此外在西敏寺的一角還有詩人之隅,可以找到莎士比亞、狄更斯等人的紀念碑。

在此逛了一個小時,最後很多區域都開始關門,感覺有點陰森,有不少中學生穿著制服,頭髮梳的很整齊,坐在各個角落畫畫,我偷看了幾個人畫的素描,畫的還真不錯。西敏寺的時間,就好像靜止在自己的歷史空間。

【巴黎】聖母院的小妖怪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5/blog-post_11.html
【巴黎】聖母院的嘎咕鬼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7/blog-post_28.html


2007.9.17 西敏寺的地鐵站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