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倫敦】大英博物館

去倫敦的一個重大原因就是可以參觀眾多的博物館,而大英博物館所收藏的古物眾多,不但可以自由拍照,還是免費進入的。


2007.9.17 大英博物館的馬桶

【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的馬桶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11/blog-post_22.html

到倫敦的第三天,大致上已經了解倫敦整個名勝古蹟的分布,而且前兩天也走得很累,於是安排整天就在大英博物館亂逛,一大早就在門口排隊,準備九點鐘就進去,當然只能在中庭遊走,然後十點鐘就可以衝進去埃及館。

大英博物館的中庭很有看頭,中間的大英閱覽室是2000年重新翻新,而整個中庭用現代建材在大圓頂加蓋,陽光可以透通下來,整個空間寬敞挑高明亮,我覺得比巴黎的羅浮宮中央的金字塔要高明的多,圓形顯然比四角金字塔形要自然。而中庭也展示了大型的各式古文明的古物,巴比倫的浮雕、埃及的大獅子、印加帝國的高聳木雕、羅馬帝國的大理石國王騎馬雕刻等。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展出中國的兵馬俑展覽,所以整個大英閱覽室的歷史桌椅是封起來的,就為了放置兵馬俑,我在台北的歷史博物館已經看過展覽,不想買票再進去看,以展場的大小來看,搞不好在台灣展出的空間還比較大。

【台北】兵馬俑@歷史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blog-post_02.html

這次無緣接觸到馬克思寫資本論的桌椅以及踏出腳印的地板,當然也沒看到孫中山先生1896年9月在此的苦讀的所在,而列寧也有在此讀書的痕跡,相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下造就出各國的領袖人物。


2007.9.17 大英博物館中庭,看展覽的尼姑

大約九點五十七分,很多人就在中庭的各入口準備進入,十點一到大家就衝進去搶拍照。

6 則留言:

  1. 大英博物館竟然是免費的,真是太賺了 ^o^

    雖然無緣一見中山先生苦讀的地方,但水瓶子也同樣體驗到大英博物館帶給你或是國父的那份感動 :-)

    回覆刪除
  2. 對於歐洲一直有種距離感
    說不上來為什麼

    請問
    尼姑是台灣去的嗎

    回覆刪除
  3. 大英無時無刻進去晃晃都非常有意思!!

    回覆刪除
  4. 雙羊

    其實大英閱覽室的名人閱讀過的書前十名還排不到中山先生,現在網際網路發達,名人已經不需要透過到某地苦讀思索來創作了。

    前十名是馬克思、甘地、王爾德、吳爾芙、葉慈、哈代、蕭伯納、佛斯特、吉普齡、托洛斯基,不過只是個借書排行榜,跟成就應該沒有成正比的關係才是。

    真實

    我猜那尼姑應該是日本人,不過也可能是韓國人。

    阿貝

    我這次去進去晃了三次,不過有兩次的時間都很短,我想要補看的展覽室沒開,我就走了。晚上也很累沒有進去,不然晚上進去不知道是怎樣的景況?

    回覆刪除
  5. 實在是"茂死呀",大英居然不用門票?那我們今年在故宮花錢看大英是花心酸的嗎?= =
    我看到你拍的聖甲蟲了,不知跟來台展出的是否同一隻?可惜故宮裡禁止攝影,我只能買食玩回家玩玩.^^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post/4611694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post/4611781

    回覆刪除
  6. birgit

    雖然進大英博物館不用錢,可是辦理簽證、機場稅以及英國的物價可是非常的高,所以還是在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划算多了,而且介紹的非常清楚,還有語音導覽,這裡就沒有中文的導覽!一切都要靠自己。

    我在故宮看的都是小甲蟲,那隻甲蟲真的非常巨大,而且就工藝來看,真的好像是現代機器磨出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