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巴黎】布拉克的吉他@畢卡索博物館

去巴黎玩,好像是這十幾年來旅人浪漫的方式,有人蜻蜓點水、有人選擇租公寓長住,巴黎的魅力一直不減。


1913年/吉他/布拉克 Georges Braque(1882-1962)/巴黎畢卡索博物館/2007.10.18 小b

我去過巴黎兩次,總以為有了點認識,但是翻了雜誌的介紹,看了歷史的故事,走過藝術家、文學家的足跡,這樣的認識又讓我迷惘了起來,在倫敦文學家的眼中,巴黎是沉淪、骯髒、落後、政治腐敗的城市,但是巴黎在世界的鋒芒,又讓人不得不佩服。

一直以為這一系列的吉他的立體派畫作是畢卡索的作品,一直到小b寄來這張明信片,才知道有布拉克這號人物,在畢卡索博物館的收藏,有不少繪畫的藝術家朋友互贈的作品,有雷諾瓦、高更、布拉克等人的作品,這或許就是活的比較久而且人際關係良好的藝術家獨有的資產。

布拉克起初是色系比較暗淡的印象派畫家,但是受到野獸派畫作的影響,加上與塞尚、畢卡索的會面,促成了立體派的誕生。

草本新鮮‧b » 【法國:2007巴黎‧緩慢】的系列文章
http://basil.idv.tw/blog/?cat=58

不過,很尷尬的是我忘了這幅畫是直擺還是橫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