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倫敦】波羅的海交易所及附近高科技大樓

逛完皇家交易所,不確定證券交易所是不是已經搬家,舊址正在蓋大樓,正在懊惱的同時,突然看到波羅的海交易所的牌子。


2007.9.16 波羅的海交易所,旁邊是個賣酒的商店

波羅的海交易所最有名的就是 BDI 指數,雖然是每天一個數值,但是做資訊系統的我可是搞了好久才明白,而且這個指數並不是定時會產生,星期五晚上可能大家都放假去了,指數值要到星期一才能補上去,害我們的系統都要人工修正。

1985 年該交易所發布了 BFI(BALTIC FREIGHT INDEX)國際航運指數,是依照航運市場上的重要程度和所占比重構成的綜合性指數,成為代表乾散貨運輸市場的走勢。1999年11月起 BFI 指數廢除,以 BDI(Baltic Dry Index)指數來表現,是由其它貨輪的載運指數(BCI, BPI, BHI)平均計算出來。波羅的海交易所對這些指數的計算有非常嚴格的規定,在國際上的奠定了權威的基礎。

波羅的海交易所官方網站
http://www.balticexchange.com


2004年/瑞士再保險總部大廈(Swiss Re Headquaters)/40層高180米/諾曼‧福斯特設計


1978-1986年/洛伊銀行大樓/甚麼管線都在外面/理查‧羅傑斯事務所設計


Leadenhall 大樓/中間樑完成後從上搭建下來的工法

假日在這些大樓的周邊其實沒有辦公的人,周圍也空蕩蕩,陣陣旋風吹過來還有點冷,可是有不少觀光客在此拍照,品頭論足,可惜我實在沒甚麼研究,拍了照就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