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布拉格】各式建築的歷史區與瓦倫斯坦宮@小區

小區從18世紀後就沒有多大的改變了,可以看到從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到洛可可的建築樣式,這區的教堂我覺得也各有特色,甚至還有個大花園與貴族的宮殿,難得與宗教無關。


相簿:小區相關

從 Malostranska 地鐵站出來,有個不顯眼的小門進入,就可以看到這座巴洛克式的花園。我從地鐵站出來,走錯了路,從後面的宮殿進入,看到金碧輝煌的大廳,進去參觀還要經過金屬探測門,工作人員微笑的對我說今天休館,原來大家星期一都休息啊!於是,我連這座華麗的花園也漏看了。

花園內有希臘神話的雕像,還有稀少的白孔雀,迴廊上還有特洛伊戰爭史詩的繪畫,一旁還有仿鐘乳石的裝飾,水池中央是大力士海克力斯的雕像,很可惜我就是沒有進去。不過,從 google maps 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的。

瓦倫斯坦(1581-1634)是皇室的將領,從這個氣派的建築就知道他的野心很大,波希米亞的三十年戰爭他立下了很多功勞,成為斐迪南二世的左右手。1634年被國王派去的傭兵殺害。

這座宮殿建於1624-1630年間,瓦倫斯坦宮想要超越山上的城堡,負責這邊建築的工匠全都是義大利來的藝術家,怪不得看起來很有義大利的風格。

4 則留言:

  1. 只想說,我真是佩服(嫉妒)你。

    (一個完全沒時間整理捷克的人留)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捷克室友:

    我的策略是一天寫一點點,無論怎樣忙碌,也要抽出2個小時來閱讀找資料,然後寫一點點做紀錄,昨天覺得心力交瘁,一整個身體不舒服,可能是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閱讀後的記憶能力差了很多,過目即忘。

    我最近兩個星期捷克的照片心得也停了,整理倫敦博物館要做心得分享,原來以為自己寫的夠多了,只要把照片加上說明即可,沒想到越挖越覺得不足,然後亂看,真不知道那天台下會不會睡成一片。

    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

    我相信你的努力現在就已經在收割了,到處上節目、演講的邀約不斷,還要繼續撐下去啊!

    回覆刪除
  3. 那個美麗的花園我們最後一天有去逛到,裡面還有養孔雀

    回覆刪除
  4. @tonysha兄:

    我後來又去就都沒有看到孔雀了,可能是大中午沒有放出來散步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