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秋香》只要相信,就會有救世主



其實我看完影片後,都儘量不去想這部電影,那是一種逃避吧?

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是那麼不完美,從小得了小兒麻痺症的秋香,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因為小時候被鄰居欺負而失去了信任。而秋香的老公,也沒有因為小時候進入黑道,或者成長過程不被學校接納,放棄他的人生。

秋香與老公兩人幫助更生人與身體障礙的人,協助這些不被社會所接納的弱勢人物,能夠自給自足以工作來換取生活所需。光寫上面這兩段,說的簡單,但是實際執行起來,我想困難度非常高。

一般人總覺得用錢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或者是交給公部門去處理就好了。但,這個社會、世界,就是缺少執行的人物,秋香不畏艱難的去執行,不但克服了家庭的問題,也讓身體有障礙的人一起加入,更讓更生人一起參與資源回收的工作組織,只有互相合作,才能生存。

紀錄片都會帶有濃厚導演的觀點,看過這部片後,導演吳乙峰把自己的角度放到了最少,讓秋香帶領著整部片子進行。我想無論用不用基督宗教的角度,各種宗教人士都值得看這部片,放下不同宗教的偏見,秋香所做的事情,各種宗教教義其實都可以解釋的通的。

只要相信,就會有救世主。

人生中遇到的難題,只要往前走,自然就會有路出來,這部紀錄片中的所有人,還有導演等人,一定都親身經歷了這個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