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台北】Caffè Libero 咖啡小自由的露台

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來逛咖啡小自由的,因為我每次都是星期日晚上經過,剛好那時都已經準備要打烊休息了,今天就給他星期一下午過來,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一坐下來,不知道要點甚麼?於是隨便點了梅子酒咖啡,用酒杯、冰塊、梅子、酒、咖啡所組合出來的飲品,老實說我不知道怎樣定義這飲料,是清透自然的咖啡色與透明兩層,好像威士忌要放塊冰,底下有顆梅子。在這個空間慢慢喝下去,那麼順口又符合這裡的裝潢擺設,同樣的咖啡酒拿到別家店去,可能甚麼都不是了吧!

仔細聽周邊客人的聊天聲,聽到日語、英語、國語、台語交雜的聲音,也有一些日本背包客進來問路。小自由真的是一個自由的地方,穿著黑色制服的服務人員,1930年代的骨董燈,垂吊四個白色的燈罩,有畫龍點睛的懷舊復古感,就好像乘坐時光機到那個年代的效果。放著厚重的爵士樂,小喇叭的演奏,配合巴黎香頌似慵懶低沉的歌聲,天花板旋轉的吊扇,就好像身處當年的巴黎咖啡館。

40年屋齡的公寓改裝變成咖啡館,客廳、房間、露台,都被改成不同風格的空間,我坐在原來的客廳,看著土黃色天花板壓著巴洛克似的純白花條裝飾,骨董時鐘的鐘擺聲悄悄地迴盪在空氣中,可以感受到時光漸漸地流逝。房間內有一家店中店,雷斯理甜點,是到廁所的必經之地,整個裝潢就與客廳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驚喜。另外,還有一間房間,非常華麗的可以半坐半臥的紅色沙發。

小自由外部的露台,應該是最特別的一個地方,客人喜歡這樣享受台北街道自由的氣息,小朋友放學下課,下班的人急著回家,假日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到永康街用餐,都會經過這條大巷子與小巷子的交會處,這個高起的露台成為觀賞台北人生活的一個眺望台。人總是有窺看的潛藏慾望,這個露台剛好滿足了這點。但是同時,在露台上的客人,也被附近鄰居所窺看。

非常神奇,不同桌,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的朋友在那邊坐下來,就會開始一起聊天。兩條巷子的交叉口,以往是路衝,現在則是咖啡館的一個特色,交會了來此客人的心靈空間。

有朋友在臉書上說:應該找天下午,隨我當個小助理,跟著喝幾杯好咖啡!聽段歷史故事。其實,我每次到咖啡館都是電腦一開,就開始工作,我也多麼希望有這些時光可以有這樣慵懶的時光啊!

我覺得咖啡館就是要用逛的,於是刻意地不看網路上部落客所寫的記錄,那會失去了新鮮感,一踏入果然讓我驚喜連連,在台北逛咖啡館,應該可以分好幾本論文來寫。

Caffè Libero 咖啡小自由
營業:週一~週六 12:00-24:00,週日 12: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
電話:02-23567129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ff%C3%A8-Libero/146771778682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