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台北】找到咖啡 Cafe Trouve

在巷弄間散步,總會有一些驚喜,今年開始整修開業的老房子再生的找到咖啡,從遠方走近,好像是一種空間的探索行動。剛好一個阿姨住在隔壁的老房子,她說老房子有人整理總是好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電話:02-23655653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0:00-23:00,週五六 10:00-24:00
網址:http://cafetrouve.blogspot.com

這一區原是台大教授的宿舍區,老房子在沒有人住的情況下很快就會因為屋頂破損而傾倒,如今用輕鋼架保存屋頂與牆面,在用強化玻璃與外界的空間連通,我喜歡在庭院的旋轉木馬與溜滑梯,讓人回到了童年的記憶,這幾隻馬好像本來是在學校咖啡館搬過來的,一些復古燈飾,木椅與木頭地板,抬頭可以看到木樑木板托著黑瓦,一整個空間充滿了現代與古代的交錯,這種設計,我說不出是衝突還是和諧。

我點了生菜沙拉,豐富多樣的蔬菜與橄欖油沾醬,上菜的時候剛好與朋友聊到印度旅行的回憶,她旅行回來後因為車禍受傷,本來很順利的人生突然起了大變化,所以多方嘗試各種的工作,正如同這盤簡單的料理,人生沾了不同的醬料,就會有不同的味道。我其實聽了有點想哭,但是看到她樂觀的一切都看得很開,似乎就是命運的安排,到過印度旅行後,面對人生種種,變得很隨緣。

「找到咖啡」旁的空間有一家「找到魔椅」生活雜貨店,有置身國外精品店的錯覺,或許來自柏林的跳蚤市場,也有令人玩味的小東西。曾經是台大宿舍的地方目前轉變為一家咖啡館,我會想要知道曾經住過哪些教授?做了甚麼研究?讓老屋更有歷史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