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台北】小米酒咖啡館與無聲電影

幾次來到小米酒咖啡館都是星期日的晚上,我喜歡這個時間享受比較少的客人的咖啡館,雖然如此,小米酒咖啡館有時仍然一位難求,或許是這個店名的關係,總覺得可以有酒的店就會開得很晚。



晚上進入小米酒,迎面而來的是冷調性的黑灰色系的桌椅與牆面,投影機打出無聲電影的光線深深地迷惑著我,一種在冷與熱之間的高反差,這個時間來這裡的客人不是一個人努力的工作著(如我),不然就是男女朋友輕聲細語談著情話,當然也有各自或躺或臥看著書、把玩著手機的人,不知道平常日的小米酒,是不是也是充滿這樣自由慵懶又有點魔幻的氣氛。

會想到魔幻!是因為播放無聲電影的關係,投影機投影出另一個世界,彷彿在小小的咖啡館的牆面上連結了另一個空間。

來到小米酒咖啡館,我並沒有點小米酒,也沒有點咖啡,我點了一壺和尚搗茶葉,喝了幾口卻有點醉意,剛好來這裡開店滿一年,看著小米酒的部落格的感想,我衷心的期盼老闆可以持續經營有獨特風格的咖啡館。

來自:咖啡館的新生(心聲)
這一年來,大大小小的部落客網誌我們都看過,
開心,生氣,難過,沮喪,失望,快樂,溫暖,窩心,
都經歷過,都發生過,

都在心裡了。

小米酒咖啡館 CAFE XIAOMIJO
http://xiaomijocafe.blogspot.com/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5號1F
營業:週二~週六 11:00-23:00,週日 11:00-22:00
公休:週一
電話:02-23957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