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台北】Cafe Bastille

我喜歡這家咖啡館的外面的街景,坐在鐵框格子狀的玻璃落地窗內,可以感受與附近居民生活的連結,也可以享受一個人在咖啡館內自閉的空間,當然,也可以與朋友來此點輕食喝啤酒啜咖啡,無論是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還是夜晚蕭瑟的街景,在咖啡館內都是溫暖的。



學生下課放學的時段,除了學童放學回家外,還會看到外傭推著輪椅,有聲有笑的準備回家做飯,對街的蘿蔔絲餅排隊的人潮,與傳過來陣陣的香味,讓我很快的肚子又餓了。突然響起:「土窯雞,好呷ㄟ土窯雞又個來了,四物雞、笳苳蒜頭雞,顧筋骨體會好消化,土窯豬腳,燒酒螺(聲音上揚),手扒雞,香噴噴的手扒雞,肉棕,燒肉棕,好吃的肉粽又來了......」,這聲音響起,配上店內音樂,有很大的違和感!

Cafe Bastille 雖然放的音樂是很輕鬆愉快的美國鄉村、爵士歌曲,可能是在溫州街外人車吵雜的關係,我來的時候都顯得非常鼎沸的情況,不過只要把耳機戴上,還是很棒的一個工作環境,我坐在靠窗的鐵桌座位,木椅酷似梵谷畫過的那張,牆上掛著慕夏的廣告海報,一盞盞泛黃的燈泡,酒還沒有喝,就有點讓人沉醉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