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台北】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

每每經過這個教堂,看到奇特的建築,總想要進去看看。



1977年設計建造的教堂,是螺旋形的建築,順著螺旋狀的樓梯,一階階而上進入教堂,可以讓入口跟平面吵雜的道路有所區隔,這種方式可以讓大家的心情有所轉變,基督宗教的教堂建築,充分利用高度與光線,讓這神聖的空間更顯出神聖。

教堂立面牆上有馬賽克藝術「三天使」立體浮雕的圖案。啟示錄第14章6-12節的記載三位天使要警告大家天地的異象。

  • 14:6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 14:7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 14:8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著說、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
  • 14:9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

這個教派的教會顧名思義是以耶穌基督會在世界末日後降臨,然後把聖徒接往天上千禧年王朝,他們認為每周第七天為安息日,從星期五日落至星期六日落為聖日。1844年成立第一所教會,然後擴散到全世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2段26號
網址:http://taipei.sdaglobal.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