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台北】看見青田一二,mina 高的藝術私宅

mina 在青田街12巷租了一個房子當做畫室,她動作很快的一下子就把整個空間大改造,屋內的一根柱子變成了一顆大樹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樹葉,小學生的課桌椅,舒服的骨董椅,撥盤式的電話與厚重090時代的大哥大,在畫室內我「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可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2巷12-4號
電話:0973961101
OPEN:預約制
公休:週日、週一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rer-rer

mina 留學法國學畫,一股不肯服輸、勇於嘗試的個性,讓她的生活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色彩。聽過她在法國學畫的甘苦過程,配上印象派畫家的故事,就好像電影《交響情人夢》中的野田妹,遇到學習鋼琴的瓶頸時,老師帶領她了解作曲家創作的背景。我想 mina 應該也是這樣辛苦過來的,聽她講「常玉」、「潘玉良」的畫,先了解畫家當年的心情,才能了解畫中的真義。

創作是藝術家唯一的舞台,在生活中體驗藝術,不斷地創作,mina 也在此教油畫,不時傳出充滿歡樂的笑聲。走出畫室,對面是一棟罕見有兩層樓的日式房舍,住著研究台灣蛋白質化學的先驅學者,這樣的街區,我又看見了更多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