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台北】冬至溫馨的聖誕樹,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

每年的冬至是12月22日,又是聖誕節前夕,所有的教堂周邊都會立上聖誕樹,穿起閃爍的衣服。冬至又會想到要到台大對面的台一冰店去吃上一晚熱騰騰的湯圓,排著長長的隊伍,吃完湯圓後走到懷恩堂。於是,冬至、湯圓、溫暖、教堂與聖誕樹就是我每年被連結的記憶。



妳說妳男友離開人間後的每年聖誕夜,都會想要到這裡走一走,在吵雜的人群背後,感受到可以繼續人生的力量;妳說妳在發現癌症之前歸依了主,從此不再感到任何害怕,很多事情就是交付給主,不用多想。我沒有任何堅定的宗教信仰,感受不到這股力量,但在這樣的教堂前,特別的尊敬。

1951年,懷恩堂本來是個以英語為主的教會,後來轉型為台灣在地的教會。1984年新落成的教堂融合了中國傳統的官帽的屋頂,配合宮廷常用的黃色,外牆是台灣常見的磚色系,一旁加長的十字架更突顯要落地生根的意象。走上教堂前挑高的平台,整個心情就從繁雜的街道跳脫了出來,看到教堂內的葡萄與雙雞的圖騰,都有特殊的意義。

浸信會以《聖經》為最高權威,主張人人平等、政教分離,並反對給兒童行洗禮,教徒成年後才可受洗。

網址:http://www.gbc.org.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90號
電話:02-23625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