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台北】雨天的對味生活

每次來三芝似乎都是雨天,濕冷的印象讓我卻步不已,可是每次進入對味生活,就感受非常溫暖,是那幾盞吊燈的原因?還是因為主人製作麵包時投入的『愛』。



認識 wade 一陣子,可是總不在『對味生活』遇到他,或在樸食、草葉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手沖咖啡時專注的態度,那是一種會感染的氣氛,讓整個房子的人都安靜下來的熱情。我想他對麵包也是一樣吧!看到桌上林林總總的麵包、蛋糕,本來覺得就只是點心,可是經過 wade 一解釋麵包的口味,整個桌子上的食物都活了起來,好想每一樣都點來試一試口味。

我坐在靠書櫃的門邊,那書櫃其實是古早阿嬤時代放食物的老廚櫃,目前放著介紹各類食物的書,我拿起焦桐的《台灣味道》,配著 wade 口述製作麵包的過程,我整個味蕾度過了一個大滿足的下午,一下是提拉米蘇,一下是大腸麵線,然後起司麵包。對於為何選三芝這個問題, wade 的答案很精準的說:如此才可以過生活!對味生活這個店名真得說明了一切。

老房子改良成的咖啡館,特別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兩間房間內還擺滿了 wade 收藏的老東西,婉如走入時光隧道,一個個故事從這些老東西跳了出來,小時候每個夜晚伴我數綿羊的時鐘,還有跟母親到美容院燙頭髮的罩子,總是在櫃子的裝飾品,樣樣從我腦中的記憶蹦了出來,伴隨著當年的味道,也好像走入了發黃的照片中。

走一趟三芝的對味生活,無論怎樣的氣候,無論是裝潢擺飾,或是麵包甜點咖啡,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