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台北】貓空的咖啡館@咖啡巷

許久沒有到貓空,印象中每到周五的晚上就開始塞車,在店內用餐泡茶,還會聞到汽車的汽油味。大學的時候經常一群同學騎著機車就上山,有時候深夜或晨光出現才下山回家,可是因為喝了大量的茶,一整天清醒的睡不著。



到貓空除了年輕時的輕狂,看著台北市夜景燈火通霄變換。不知道何時開始,到貓空是全家老小吃飯泡茶聊天一個晚上。自從變成自由業後一直想找時間搭纜車來看看平日的午后,無奈經常午后來個雷陣雨,貓空纜車就停駛。春天的幾個雨天過後,我來到了『Cafe 巷』咖啡館,有點日本味的落地窗,趣味動物的大隔板,室內有法國創意品牌的趣味壁貼,加上台灣花布的抱枕,混搭起來並不唐突。

妳說妳人生再也無法起甚麼漣漪,在夜黑風高無月無星光的濃霧中,一切似乎了無希望。可是前方的路一轉,一陣大風吹來,打了一聲春雷,廟裡的狗應聲亂吠,雖然整個未來一切仍不明,但總是一個轉變的契機。於是,我不再迷戀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一個人跑去旅行。

點了鬆餅,非常多草莓灑在上面,老闆說他們會用當季的新鮮水果,加點了一壺鐵觀音,也是自己摘種的茶葉,老闆自創『貓空茶屋』品牌很有特色。貓空距離台北市區很近,找一個午后來此,無論陰晴雨霧,都會有不同的表情。看著一批批的旅人在山中漫步,花花綠綠的衣服,讓這山景繽紛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